close

  小春一家三口慢慢融入植杉家,也打破了當初的約定,封存在由季家的青柳信遺物,一一被搬了過來,裡面充滿了回憶。

 

  初識不久,小春和青柳信兩人下著將棋,小春問為什麼常常登山?青柳信:「就像讀書一樣,我想知道最後一頁的內容,想知道答案,為什麼活著?」後來兩人結婚,生下望海,正懷著陸時,他高興的宣稱找到了答案:「人生其實是没有答案的。我想,人是無法讀到自己最後一頁的,能讀到最後一頁的,只有孩子~能找到我跟小春人生意義的,只有我們的孩子。」

 

  「有那麼一天,我們不在了,孩子們讀著我們一路走來的人生,我們的人生會由這些孩子們來翻閱;那時,為了讓孩子們把這本書,或者,這份答案,能緊緊抱在懷裡,能繼承我們的人生;所以,我們要活著,盡量誠實做人,盡量努力奮鬥,為了不愧對孩子們......孩子們會為他們的孩子們這樣做,孩子們的孩子們,又會為孩子們的孩子們的孩子們這樣做,就這樣一代一代傳承讀下去。」

 

  植杉栞在餐廳找了一份工作;這天她特地來找小春說話,她說自己曾經有兩個選擇:一個是說這個人是色狼,另一個選擇是叫他一聲姐夫,「我一直在做没有選擇的那一方的夢」「求求妳,如果配對成功,只有那一刻,請把我當成妳妹妹。」這天下午特別難熬,眾人緊張的等待醫院配對結果,幸好没有失望。 

 

  這天傍晚,植杉栞悄悄來到門外;小春隔著門對紗千說:「我,不知道能不能原諒妳,但我是這麼想的,說不定有一天,孩子們也會知道;到那時候,我不希望孩子們用對信的愛去憎恨別人。請告訴她,謝謝妳為我去做了檢查,手術的時候,拜託妳了。請告訴我的妹妹,多虧有妳,我才能活下去,妳也要活下來。」看著植杉栞離開的孤單背影,紗千眼淚無聲無息掉了下來。

 

  深夜,紗千跟小春在客廳踫面,一起喝了酒,說起了許多小時候的回憶。

 

     台風九號導致停電,外面狂風暴雨,一個人在家的小春嚇得不知所措;明明電車應該停駛的,結果在醫院的紗千,竟然冒著風雨回來:「小春,我回來了。」紗千用冰冷的手把小春抱得緊緊的,身體慢慢溫暖了起來......說著說著,兩人握住了手,流著淚,趴在桌上對望,「歡迎回來~」。

 

 

  十月入院,過了一個新年,隔年四月,小春正式康復出院。

 

 

 

 

文章連結: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10集

arrow
arrow

    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