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春在洗衣工廠受傷,必須住院二天,這終於讓紗千下定決心去醫院做骨髓移植的配對檢查,健太郎認為這是母女關係回復的命運契機,直到他了解了四年前事故的原貌;而殘酷的是,檢驗結果母女兩人並不吻合。

 

  準備晚餐時,紗千默默向小春道歉:「對不起!我没幫到妳,我没把妳生得健健康康的,對不起!」兩人在廚房說起了小時候的事,還翻起了空氣花繩;小時候小春總有許多奇怪想法,最常問的是「人死了以後,會怎麼樣?」而當時紗千的回答是會變成星星。

 

  「如果另一個平行世界的自己是健康的,我想和她那樣擊掌,然後把孩子交給她照顧,想讓健康的她代替自己。」小春逼問:「回答我,孩子不在的時候,我覺得妳也會感覺没什麼?」紗千點頭。

 

  「只做這些,我是不會原諒你們的;我無法原諒妳跟妳的女兒,都不會原諒,一輩子,都不會原諒;我也無法原諒必須依賴你們的自己。」

 

  「喂!」小春用手不斷的推紗千肩膀,「我很討厭妳~」「喂!」「不能原諒妳~」「幫幫我~」「喂!」「無法原諒妳~」「幫幫我吧!」複雜的心情反覆交織,紗千握住小春伸過來的手,「媽媽~媽媽!」母女兩人緊緊抱著,紗千不斷安撫小春的情緒,這一刻所有委屈都宣洩了出來。小春:「我不能變成星星,但是這也說不準。」直到望海叫她,才匆匆擦乾眼淚離開。

 

  健太郎提著一顆西瓜找上植杉栞,希望女兒能贖罪:「世界上最壞的人,是不明白自己做過什麼的人,妳明白嗎?妳奪去了別人的生命啊!妳那隨意微小的行為,奪走了對別人和對她來說,最為重要的生命啊!妳知道怎麼反省?知道如何後悔嗎?知道贖罪的方法嗎?」「妳用這隻手,終結了他的生命,讓他英年早逝了啊!」植杉栞想逃離在後面追趕的父親,突然意外降臨。

 

  偷聽到紗千跟小春的對話,察覺不對的望海,一個人在床上哭泣:「媽媽,妳生病了嗎?」

 

 

文章連結: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8集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10集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超人媽媽劇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