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春三人來到「長兵衛客棧」,拿到了青柳信忘記拿走的一封信,裡面訴說自己的身世跟當時的心情。

 

  四年前的夏天,青柳信回到故鄉大菩薩岳山下的小菅村,他直到十五歲才離開這村子。青柳信猜想母親因為「東京有更重要的人」,所以八歲到十歲時把他留在這裡一個人生活,只有按月寄錢回來。青柳信假裝有大人照顧,自己剪頭髮,自己打理自己,只是後來母親不再寄錢回來,生活開始發生困難,那時是郵差宮前救了他。

 

  這次他回來,就是為了探望宮前,跟那個曾經拋棄自己的「阿媽」。在快餐店工作的母親生活並不如意,一回家就喝酒,整個人攤在榻榻米上。「川島直美,你認識嗎?拍啤酒廣告那個;跟我同齡,她上電視的時候,我生下了你,一邊清理你拉在褲子上的屎尿時,一直在想,為什麼上電視的不是我?」聽完母親的抱怨,青柳信報告自己結婚的事,拿走了吊在房間的圍巾,「遵守跟阿媽的約定,我很高興;因為我喜歡阿媽,阿媽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。別人說我不幸,對我而言,那只是現實而已。阿媽,謝謝!我很好。」

 

  回到長兵衛客棧後,青柳信心有所感的寫了信,他覺得一定要讓小春跟她媽媽和好才行;於是搭了巴士離開後就直赴植杉家。小春讀完了信,連忙打電話回去問當時的晚餐菜色,難得的是,紗千竟然也記得一清二楚。


  晚餐時,姐妹兩人相對,看完信的植杉栞終於忍不住說出了當天的真相。「我想跟姐姐好好相處,邊哭邊想,原來是這樣啊!我在反省,我很痛苦,必須要好好說出來,那天......」,小春靠在桌子上無聲痛哭。

 

  「對不起,是媽媽把我養成這樣子的。」小春拚命一陣扭打,把飯菜全撥落在地;經過房間,看見這一幕的望海,一時不知所措。

 

 

文章連結: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6集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8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超人媽媽劇情 wom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