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植杉太太,妳一直是知道的嗎?」植杉紗千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她希望小春不要責怪另一個女兒,甚至不惜抱著轉身欲離去的小春乞求,希望全部的罪過都能由自己一個人來承擔。

 

  洗衣工廠裡,小春終於把生病的消息告訴由季,由季爽快地答應幫忙照顧小孩;小春在頂樓發誓:「我,一定會痊癒的。」

 

  在飯店工作完的紗千,下班時遇見了植杉栞以前的同學,從她口中得知女兒在學校的艱難處境;另一方面,兒子舜祐被妻子無預警從托兒所接走,讓剛開始適應如何照顧好兒子的砂川良祐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 

  廟會由望海跟陸抬童子轎揭開序幕;不管是新浴衣,新木屐,還是棉花糖,蘋果糖,都讓兩人嚐到從没有過的快樂,還一直問「明年也可以這樣嗎?」

 

  到了傍晚,植杉栞悄悄通知健太郎自己要離開,簡單收拾完行李,只留下一張紙條「剩下的都是垃圾,請扔掉吧!」收攤回家的紗千看到紙條,整個人陷入麻木,而小春卻選了最不恰當的時機說明病情。

 

  根本不確定聽進去了什麼,紗千呆滯的走進浴室,低頭拿蓮蓬頭清洗浴缸,看見小春站在門口,突然咆哮:「明明是我把梨給他的,是我的錯,妳怎麼在這裡?我問妳,小栞都不在了,妳為什麼還在這裡?去啊!去啊!殺了她,殺了她可以吧!妳能原諒我嗎?」

 

  小春冷靜取下她緊握的蓮蓬頭,擦乾水漬,小春顯得慢條斯理:「不用要我原諒,也不用去死,哪個都不用,我哪也不去。」紗千忍不住抱著女兒痛哭,卻被慢慢推開:「我是望海跟陸的母親,只想在他們長大以前,一直生活在一起的母親;我們只能住在這裡,拜託了。」小春低頭鞠躬離開。紗千:「我又被女兒抛棄了~」

 

  一大早洗衣服,紗千看見遺留的名片,這才想起昨天的對話;來到都立涉谷醫院找澤村醫生,終於明白小春面對的是多麼殘酷的現實;離開醫院,一個人懷著複雜無比的心情在街道上走著,愈想愈不安,連忙收起洋傘,由走路改成小跑步,偷偷來到洗衣工廠看小春工作的樣子。

 

  離家出走的植杉栞正開心的吃飯,朋友問她心情不錯的原因:「因為總算逃出來了。」「發生了什麼事?」「我忘了~」

 

 

 

文章連結: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7集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9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超人媽媽劇情 wom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