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告訴小春,她唯一活下來的機會就是找到可以吻合的骨髓,「無論是多麼厭惡憎恨的對象,配對成功的話就是希望;這跟妳無論多愛對方,配對失敗了救人就無望一樣。青柳小姐,妳答應過我的吧!要為孩子們活下去,做好活下去的準備,就是這個意思吧!」

 

  只是以後病發,小孩就一定需要別人幫忙照顧,唯一的方法是......

 

  上植杉家,小春以没錢繼續付公寓更新費為由,請求住在這裡,租她一個房間;不管紗千怎麼刁難,小春咬著牙,厚著臉皮就是不肯走。最後植杉栞強行介入,留下了小春一家,條件是青柳信的任何東西都不能進門,包括照片。健太郎還把四年前青柳信遺下的黃色圍巾交給小春,上面的紙袋寫著「長兵衛客棧」;本來無心查探,卻在由季的好奇心促使下,打電話詢問。

 

  雖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,植杉家跟青柳家卻是分開吃飯。因為一直住在公寓,望海第一次住在有庭院的房子;睡前問:「這個家有院子呢!我要是太喜歡這個院子的話,下次搬家不就會捨不得嗎?所以,剛剛猶豫了一下,猶豫自己到底要不要喜歡?」小春心疼不已,握住她的手說應該不會太快搬走,「那我就喜歡好了。」

 

  健太郎帶兩個小孩到河邊玩,自己卻在草地上睡覺,植杉栞站在高處遠遠望著;直到望海想撿掉下去的帽子,看見危險的她才立刻抓住望海的手,現身幫忙。

 

  小春在廚房煮東西時再度昏倒,假稱貧血休息;紗千特別煮了粥過來,看見好強的女兒柔弱入睡的模樣,忍不住想摸摸她的頭,卻驚醒了小春,打翻了粥。看紗千忙著收拾的樣子,小春:「我要吃,妳為我做的吧!我要吃,完全OK!」不介意的吃了起來。

 

  紗千第一次為送梨子導致青柳信死亡一事道歉;話題一轉,紗千:「我没想妳原諒我,我會背負一生的,比起母親抛棄自己的女兒,那些都是小事,不能成為原諒的理由。」紗千默默轉過身去。小春明白,雖然兩人是母女,但是已經都無法把對方當成最重要的人看待了。

 

  小春接到「長兵衛客棧」的電話,對方說青柳信留了一封信給她;於是帶著兩個孩子搭電車前往猿橋。看見窗外青山,知道父親在山邊長大,望海說她有點害羞:「好像跟爸爸一起去旅行一樣~」,小春情不自禁微笑起來。

 

 

 

 

文章連結: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5集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7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超人媽媽劇情 wom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