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小春和由季兩家在公園烤肉,結束後整理善後時,由季:「我離婚了,他出軌了,我没哭哦!」明明眼淚都流出來了,「我本來就滿頭大汗~」,小春連忙安慰她,自己生病的事暫時說不出口。

 

  望海不小心踩斷一朵黃色的大麗花,小春乾脆把它摘回家;望海一邊走一邊天真的問:「花會治好嗎?」。在路邊遇見了嚎啕大哭的舜祐,發現舜祐是肚子痛想上大號,看著砂川良佑不知所措的樣子,小春乾脆把舜祐帶回家照顧;只是舜祐上完大號說:「我要媽媽。」

 

  為了不讓小孩知道生病的事,小春把藥用紙袋包著,放到高處,没想到後來還是掉了下來;嚇得她連忙把藥袋搶走,假借丟垃圾的名義把藥丟掉。冷氣機送來,卻因為牆壁強度不夠無法安裝,只得原裝退回,讓青柳一家白歡喜一場。

 

  這天,小春没按時去醫院回診,良祐再度把舜祐借放在小春家;砂川藍子終於現身趕來看兒子,順便責問小春為什麼没去醫院?藍子:「要是妳哪天住院了......」小春:「我不會住院的,我要跟孩子們在一起,我會跟他們在一起。」

 

  小春收到了兩盒蛋糕捲當謝禮,想把其中一盒送去植杉家,没想到紗千跟植杉栞明明看見了她,卻又偏偏無視於她,當然也無視她的好意,讓小春倍感受傷。

 

  插在花瓶裡的大麗花,一天一天枯萎;晚餐時小春突然無預警暈倒,只得假裝游泳憋氣,才騙過敏感的望海。望海趁陸睡著時,一邊幫忙摺衣服,一邊安慰媽媽:「媽媽難過嗎?不用忍著的,不要忍著啦!難過的時候一起說說話,互相安慰吧!」。等望海也睡著時,小春才敢一個人躲在角落啜泣;她終於正視自己真的生病,隨著時間過去慢慢地變得虛弱的事實。

 

  把孩子交給由季照顧,從洗衣店打完工出來,小春立刻直奔醫院找主治醫生澤村友吾,傾訴自己的不安:刷牙流血、淤青、暈倒......「我不能死,不可以,我不可以死。」說明自己的處境:丈夫已經因意外身亡,有兩個未成年的孩子,「我不能丟下他們兩個,我必須活下去,他們是我必須守護的生命。」。

 

  澤村帶小春進診療室,澤村:「請不要忘記這份掛念,只要有妳對孩子們的這份心情,病就能治好;我會全力醫治妳的,請做好心理準備,不是做好死的準備,而是活下去的準備。」。

 

 

 

文章連結: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4集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6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超人媽媽劇情 wom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