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杉健太郎提著蛋糕、將棋及漫畫書來拜訪青柳家,一不小心在樓梯間閃到腰,結果望海還說健太郎相當於「不認識的人」,陌生人不能進門,讓他一個人在外面等小春。苦等許久,小春才姍姍而來,原來健太郎知道小春的處境,委婉勸說:「可以把這兩個孩子,寄放在我們家照顧嗎?」,他是為了化解小春和媽媽間的隔閡而來的。

  

  醫院希望小春抽骨髓檢查,小春一知道自付額大約一萬五千日圓,立刻想打退堂鼓;結果被砂川藍子曉以大義,這才不甘願的把小孩寄放在植杉家照顧,一個人赴醫院就診。没想到植杉紗千提前回家,母女倆踫面一陣尷尬,讓夾在中間的健太郎兩面不是人。

 

  因為一盤「魚糕炒飯」,母女倆把彼此的怨恨都傾洩出來。紗千細數記憶中的不滿:小春小學一年級時說要去練鋼琴,結果只上了一次,後來一直說謊去公園玩將棋;她得肺炎的時候没去醫院探望,根本不關心母親的死活;兩個人一起吃飯一起洗澡,但是親近的卻是偶爾才回家的前夫;作文寫的是「將來要成為像爸爸一樣的小說家」......

 

  「就因為這些理由嗎?」面對自己八歲時就離家出走的母親,小春怒氣爆發:「妳離家以後,父親把他放在櫥櫃的幾箱稿子都丟了,他說那些都是廢紙,因為靠這些謀生,媽媽才會離家出走,他覺得自己是没用的人;但是對我來說,他一直是我的好爸爸。」「我拿筷子的方式有點奇怪,但是我覺得不改也没關係,因為這是爸爸教我的方式;因為我和爸爸用同樣的方式拿筷子,因為爸爸一個人辛苦的把我養大,他是我重要的爸爸。」紗千聽了冷笑,小春質問:「為什麼破壞家庭的妳還笑得出來?」

 

  剛回到家的植杉栞不等互相介紹:「我知道,對媽媽家暴的那個男人的女兒是吧!不是我爸爸把妳媽媽搶過來,爸爸只是把媽媽從妳爸爸的家暴中救出來,媽媽的門牙還斷了幾顆,裝的都是假牙;還曾經肚子被踢得住院。說什麼媽媽拋棄了家庭,完全不是那樣。難道不是妳拋棄了可憐的媽媽,選擇了那個人渣嗎?把死的人想得那麼美好,來傷害活著的人,妳跟那種一邊說星星真美,一邊踐踏腳邊小花的人是一樣的。」提起報紙上對青柳信死亡原因的描述,「妳的丈夫也是~因為騷擾女學生才死掉的。」

 

  隨著真相一層一層剥開,小春頓時難以忍受:「已經夠了!已經夠了!」告辭前說小孩的浴衣洗好以後會還回來,望海:「不還也可以哦!因為媽媽的媽媽說,這是小春的浴衣,洗澡的時候還說『妳和那時候的小春一樣高,所以應該還穿得下』。」小春心中一片惘然,看著母親擦桌子的背影:「謝謝您,植杉太太,炒飯非常好吃。」鞠躬,「植杉太太,謝謝您!」

 

 

文章連結: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2集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4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超人媽媽 wom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