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村小春在車站,因為哼歌初識剛爬完山,還滿臉鬍渣的青柳信;後來兩人結了婚,當年小春20歲。
  
  生下第一個女兒取名青柳望海,接下來的兒子取名青柳陸,幸福的日子才剛剛要展開,没想到青柳信在火車月台發生意外死亡,留下小春肩負起一對兒女的所有責任。


  平均每天打二份工作來維持生計,即便如此,經濟上還是捉襟見肘,打工平均時薪是九百日圓,而托兒所每個小時就要八百日圓,完全讓她心力交瘁。


  最可怕的是,小孩只要一生病,就會打破勉強維持的平衡,無法打工,失去收入,没錢看病......


  迫不得已到區公所的生活福祉課求助,没想到對方以植杉紗千願意撫養為由,拒絕補助,紗千正是小春二十年没見面,早已另組家庭的親生母親。被拒絕補助的小春拉下顏面,向生活福祉課的職員砂川良祐借錢,没想到一個不小心,昏倒在樓梯間。醫生初判是貧血,但是確切結果還是要等血液報告出來。


  小春帶著一對兒女造訪植杉家,希望母親紗千能拒絕撫養,讓她得到生活補助金;没想到意外揭開三年前丈夫的死亡之謎。當初青柳信是為了撿拾滾落在月台的梨子才遭遇不幸,而梨子正是紗千送的禮物。小春一時悲從中來:
「要是信還活著該有多好啊!為什麼要管梨子,為什麼要去撿?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呢?我一直在想,但是今天,就在剛才,我終於明白了,原來是這樣啊!」
等屋外雨一停,小春就拉著兒女匆忙離開。

 

  慢慢回過神來,紗千:「不是我抛棄了她,而是她抛棄了我;因為不想原諒,她才笑著回來的」;現在的紗千已經有另外一個女兒植杉栞19歲。

 

  回家途中,小春心情突然被觸動,旁若無人哭了起來:「我好想妳爸爸,我好想見信~」,看著突然哭泣的母親,六歲的望海一時不知所措:「爸爸還在的,他還在的。」對著四周吶喊,「爸爸,快來!爸爸,快點來啊!求求你快來,我們好想你~」母女抱著哭成一團。

 

 

 

文章連結:我的超人媽媽人物介紹劇情大綱我的超人媽媽劇情第2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超人媽媽劇情 wom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